暮涟霜笛

拉郎配专业户

【三生+欢七】白真X青儿

初遇篇

朝霞下,桃花林间,一枝枝桃树枝花团锦簇,映着火红的余光,粉的妖娆。风轻轻一吹过,花瓣轻轻地飘落,铺在了地上。树干在微微晃动,一白衣俊逸男子仰躺在上面闭目浅憩,旁边的斜倒的酒坛滴出几滴酒,落入了花蕊间。

“哎呦,痛…”一声突兀的闷呼,打破了这片桃林的寂静,白真睁开了微阖的眼眸,起身,望了过去。

“我堂堂一个仙女,好端端的怎么会从天上掉下来?!”青儿拍着身上的尘土站起来,望了望天,噘着嘴气鼓鼓地说道。用脚泄愤的跺了几下地后,青儿忽然想起她不是和大姐红儿一起下凡去帮七妹来着,大姐呢?望了望也不见红儿的身影,不等她着急着去找人,又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桃林仙境迷住了。

“这里是…好美,想不到凡间也有这么美的地方。”看着不远处的桃花林,青儿笑着惊叹,眸子里同时泛起了亮光,灿若繁星。她边走便看,继而欢快地跑近桃树枝头前闻着花香,却不知道有人在注意着她的一举一动。

白真微微皱了下眉,从树上飞下,瞬身移到青儿身前几步处,神情淡漠地看着她,双眸内的清寒波光一现而过。

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,青儿抬眸望向了他,眼底盛满了惊艳,脚不听使唤的走上前去。

“你…”不等他问出她是何人,却见她走到他面前,望着他的眼眸流转间,越发熠熠明亮。忽而,她顿住脚步,俏皮的笑了起来,说着“你长得真好看。”说后青儿便低垂了眸,窃喜地笑了下,暗暗在心底想着,想不到我下凡遇到的第一个男人如此如此的好看,回去一定要和四姐炫耀一下,省得她老把那个叫鱼日的人挂在嘴边。等等,看他这样不似是凡人,难道也是神仙?

白真听她说完后,眉心轻轻地拧起来,“你是何人?为何来十里桃林?”在他看来这来历不明的女子着实有些奇怪,他探过她的修为,也只是堪堪到了上仙的级别,但他却探不出她的真身,她并不是青丘族人,看她的打扮也不似天族或翼族之人,那她会是……

“原来这里是十里桃林,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来了这里…”明亮的大眼睛眨巴着看向他,带着一丝委屈。

白真:“既然如此,那你便告诉我你从何而来,或许我会帮你找到回去的路。”

青儿:“我问你,你是不是神仙?”

白真微微颔首。

“真得吗?那你一定听过我了,我叫青儿,是天上的五公主…”青儿惊喜道,将自己的来历娓娓道来,却不察男子越来越凝重的脸色。

之后,白真告诉青儿天上的都是天族,没有她所说的王母娘娘,赤脚大仙,也没有七仙女,不服气的青儿倔强地扔下一句,“我才不信,我现在就回天上看看!”青光一现,便就消失了。

然而,没多久青儿又再度回到十里桃林,找到了白真,也没有走前去,只是跟在他身后,他去到哪,便跟到哪。

过了良久,白真微微摇头叹息一声,转身看着她道:“你要跟我到何时?”

在他说后,却见她眼眸里水气氲氤,像是要哭了一般。

青儿上前轻轻扯着白真的衣袖,低着头说道:“这天上的南天门不是我那里的南天门,镇守南天门的也不是我认识的千里眼和顺风耳,他们还拦着不让我进去…我要是回不去了,该怎么办…”要是再也见不到母后,大姐七妹她们怎么办,那些可恶的天兵在她想进去南天门看看时还将她推到在地上,青儿越想越委屈,不断用手抹去眼角的泪水。

“你先别哭…”看到她哭了,白真想到了自家闯了祸事会来找他哭诉的妹妹,有些心软。

“谁哭了?哎,真真你从哪拐来个小姑娘?竟还把人家弄哭了。”折颜不知从哪里出来,见白真身旁多了一个姑娘,哭得可怜兮兮的,一时有些惊奇。

“小姑娘怎么哭了,是真真欺负你了?”折颜将帕子递到青儿面前,青儿怔怔地看着他儒雅的面容一时也忘了哭。

而向来就习惯折颜的不正经的白真,也只是皱了下眉,道:“别胡说,将小五送上昆仑虚了?”

“嗯,墨渊已经同意收她为弟子了。”

“那就好,折颜——你有没有听说过天庭的王母?”白真顿了下,问道。

然而结果却是连折颜这活了三十多万年的老凤凰也不知道,青儿再度陷入黯然,好在向来喜欢管点闲事的折颜见她无处可去,答应可以让她留在桃花林。

一时也回不去的青儿决定暂时不去想回去的事,既然她能来到这里,那她迟早也会有一天回去,不如趁这个机会好好走走玩玩,也便留在这十里桃花。

名字篇

“真真,真真…”折颜一天到晚见不着人影,在偌大的桃花林待得有些无聊,一见白真来了,青儿欣喜地朝他挥了挥手。

“青儿姑娘,在下名唤白真。”

意识到他是不想自己叫他真真,青儿立刻噘嘴道:“可是折颜不是叫你真真吗?我不管,我就叫你真真。”

白真叹了一口气,似乎拿她没办法,也便默许了。

“真真,你可不可以带我去别处转转?”青儿扯了白真的袖子摇晃两下,明净清澈的眸子里一股灵秀之气不自觉溢了出来。白真望着青儿,不自觉的点了点头,带着她来了青丘。而他的众位哥哥见他破天荒的带了一个姑娘回来,纷纷来调侃他。

“哈哈,我家小四总算开窍了,知道带个姑娘回来了。”这是大哥,一脸欣慰的拍了拍他的肩头。

“我还以为小四你要一直清心寡淡下去,没想到你还藏了一手,说说这是哪家的姑娘,不是我们狐族,长得也甚是好看。”这是二哥,勾住他的肩膀,目露赞许。

至于三哥白硕只是悠哉悠哉地摇着折扇,眯着眼,目光在他们身上转悠,还时不时点了下头。而青儿则一下又见到三个大美男,其中一个还夸她长得漂亮,不由有些羞涩地躲在白真身后,捂着脸偷偷笑着。看着这四人的反应,白真一时觉得有些头疼,“你们别误会,不是你们想的那样。”然而并没有人把他的话听进去。

白奕:“姑娘是第一次来我们青丘,不如由二哥我带你好好参观。”

青儿:“好哇好哇。”

白玄:“二弟瞎凑什么热闹,有小四在,还用不着你。”

白硕:“二哥,大哥说的不错,这事还是得劳烦小四。”

白真:“……”此时的他竟有种错觉他不是带姑娘来,而是媳妇。

醉酒篇

时间一久,青儿和青丘的众狐狸变到熟络起来。而且在与白真一日复一日的相处中,对他暗生情愫,然而白真像是察觉了她的心思,刻意与她疏远了些。

四下找不到白真的青儿还是巧遇了白奕,从他口中知道了白真在洞府后面的树上喝折颜酿的桃花醉。

“真真你为什么要躲着我?”

“你多心了,我并没有要躲你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让我找到你,你说,是不是因为知道我喜欢你才刻意躲着我的!”

隔了好久才听白真叹息一声,“青儿,我只是把你当妹妹。”

青儿委屈地红了眼圈,咬着唇,似有泪珠快要落下,“看来白二哥说的没错了。”抬眼,控诉一般的看了他一眼,便跑着离开了,白真见状,不放心的跟了过去。

跑到湖边的一草坪处坐下,青儿捡起一旁的石头,往湖里扔去,“真真是榆木头,硬石头,哼,谁让你把我当妹妹了!你不喜欢我,多的人喜欢我…”发泄一阵后,却看到白真提着酒坛在她身边坐了下来,青儿赌气的转过头,不去理白真。她以为白真追来是有话对她说,然而等了一会也不见他说些什么,回头一看,却见他又在喝着酒,当下气愤的夺过他的酒,喝了口,砸吧砸吧嘴,品了品味道,觉得很好喝后又多尝了下。

白真怕她酒力不盛会因此醉倒,便劝说道:“这桃花醉酒性烈,不可多喝。”

“哼,小气,我看是因为这酒是折颜酿的,你才不让我多喝。”想着之前白二哥对她说过,白真和折颜素来关系亲厚,心里就堵着气,猛地又多喝了好几口,却不想因此醉了。

只见她面色酡红,娇憨地歪头看着白真傻笑,“咦,真真我怎么看到有好几个你…”之后又觉得难受的晃了晃脑袋,过一阵,才似恍过神,朝白真又突然笑。

白真靠了过去,想将她手里的酒坛拿走,却不料一靠近,就被她环住了脖子,在他怔忡间,她温软的唇瓣就贴在了他的脸上。之后青儿又往他的肩膀上蹭了蹭,微烫的小脸贴靠在他颈窝处,轻轻嘤咛一声后也就没了动静,像是睡着了一般。而白真却因为青儿这一连串的举动,心多了几道波澜,他静静地看着她的睡颜,一时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离别篇

自青儿酒醉那日,白真就开始思量青儿在自己心中究竟是何等存在,然而还不等他想通,妖君擎苍率翼族大军向神族挑起战争,担心妹妹白浅安危的白真前去翼族带回了化为司音的白浅和令羽。令羽伤势太重不治离世,白真接管他统帅的天兵。战争一触而发,白真却怎么也想不到原本应该待在青丘的青儿会突然出现,替他挡了擎苍的一击。在他接过重伤倒下的她时,白真心口上猛然尖锐得疼了一下,脸色发白。

“真真,你不要难过…”青儿靠在白真怀里,流着泪虚弱的笑着。

她手上的灵石微微泛着靛色的光,“一直都没告诉你,我已经找到回去的法子了。”忽而她的身子被青光包裹着,一点点化作荧光。

青儿伸手抚上了白真的脸,白真一下子握住她的手,透过指尖她能感受到他的颤抖,鼻尖一阵酸楚,“真真,我老是在你身边烦你,你可不可在我走后不要忘了我…”

白真看着青儿逐渐虚透的脸,抱紧了她几分,嘴角不住颤抖,“不会的,不会的…”

“真真,对不起…”青儿慢慢阖上了眼眸,眼角滑落一颗晶莹的泪珠。

白真紧紧握着她的手,直到她从他怀里消逝不见。手心微烫的灵石,她唯一留给他的东西,也变得黯淡无光了,白真仿若失了心,感到胸口变得空落落的。

至此,纵使桃花翩翩,他却无法再觅见她灿烂如花的笑靥。桃花灼灼,三千繁华,唯独世间无了一个她。

评论(3)

热度(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